[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推薦 - 高勝算操盤

說來慚愧…這兩本書 高勝算操盤 - 學做操盤高手 (上)高勝算操盤 - 學做操盤高手 (下) 我從 93 年就買了…然後一直躺在我的書架上沒翻過…這兩個星期才又把它拿出來看完…很多內容其實很不錯…推薦一下

在這邊先摘錄一些我覺得作者寫得很不錯的話…

◎唯有投入真正的鈔票,你才對感覺到痛苦,讓你出現一些不正常的行為。
◎模擬交易過程中,很多人的表現都一板一眼,非常傑出;可是,一旦投入真正的資金,就再也看不見紀徑規範,一切都走調了。
◎風險/報酬比率過高的交易,就是不當的交易。
◎「出場」的重要性往往勝過「進場」,因為「出場」才是決定輸贏的關鍵。
◎當人們閱讀《如何利用一般工具進行血管外科手術》的書籍時,我想很少人期待能夠在自家車庫成立一家診所,賺點業餘的收入貼補家用。可是,一些沒有經驗的人只不過閱讀一、兩本交易書籍,就期待能夠在金融市場大展身手。
◎保障珍貴的資本
◎把金融交易視為事業--對於大多數行業來說,如果資本不能因應最初兩年需要,就算是資本不足。
◎金融交易的首要之務在於求取生存,不在於賺多少錢。
◎千萬不要太過頑固。身為交易者,你必需保持彈性,隨時隨意改變看法。
◎每筆交易都應該有進場理由。
◎過度交易是一種致命的行為。
◎如果不是持有這些部位,我對於目前的市況有何看法?
◎交易最難之處,就是承認自己錯誤,然後認賠出場。


在這兩本書中…(上)的前半部主要說了進場的心態…有不少好觀念是應該要有的…而後半部則是介紹了一些技術分析。而在(下)的部份,則介紹了交易系統…所用的就是 TradeStation 這套軟體,有興趣玩 TradeStation 的大概可以好好看看這部份…當然,裡面沒有提到很多的程式…也不能期望看完了這本書…你就能寫出一個大賺特賺的系統出來…不過至少對於該如何建構一個適合你的系統會有個初步的了解。


高勝算操盤 - 學做操盤高手 (上)
高勝算操盤 - 學做操盤高手 (下)

1 則留言:

  1. 偶然來到這裡, 發現一個關於程式交易的優質網站.
    謝謝站主的用心 & 推薦的好書我會去買來看的.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