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懶人包] [保險服務]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TradeStation 從程式碼到訊號 PowerEditor 教學

剛好有人問了,所以就順便寫一篇吧…這篇主要是講從 PowerEditor 裡寫好程式之後,要怎麼樣變成訊號…圖還滿多的…照著圖走囉…

首先在 PowerEditor 按下 File - New ,可以看到上圖的畫面,基本上常用到的是 Indicator (指標) 和 Signal (訊號),Function 偶爾也會用到…這裡先不提了…今天用指標來教學…選擇 Signal 後,就給你的訊號一個名字吧…第二欄可以不用理它…要注意的是…名字請給英文…給中文滿容易有問題的


接著…當你寫好你的程式之後,請按下上方工具列的 Verify 選項



如果你的程式沒問題的話…應該會在視窗中央看到下面的小圖出現…

這樣…代表你的程式沒問題…接下來要把程式放到一個策略裡面…HTS 也有這樣的功能,但是 HTS 不強制一定要用…不過 TS 這邊就不能省啦…所謂策略就是一個可以加入多個訊號的東西…當然只有一個訊號也是可以的…先到 PowerEditor 上面工具列選擇 Go - TradeStation StrategyBuilder。


接著…按下右邊的新增,一樣給個英文名字喔。


這個畫面顯示著目前有的訊號…因為是新增的…所以訊號來源還是空的…按下 Add 吧…


接著選擇剛剛 Verify 過沒問題的訊號程式…這邊用 DK-friend 說明…後面的勾代表著這個訊號有著多單進場、空單進場、多單出場、空單出場。所以…透過 StrategyBuilder,你可以把進場、出場、多單、空單的訊號完全分開…只要在這邊把它都加進去就行了。分開寫也方便你交叉測試…是個很不錯的功能…


選完之後可以看到訊號已經新增了…如果沒有要再新增訊號的話…就按下一步囉…


這個畫面顯示你的 Input 參數有幾個…然後目前設定的值是多少…想改參數的話可以在這邊作修改…


這個設定的意思是…是否允許訊號重覆進場…也就是如果你的程式裡有多個訊號…訊號是否可以重覆進場…也就是說今天也許 B1 進場了…過一陣子 B2 成立是不是還可以進場的設定…


這邊用預設值吧…


接下來的設定要注意一下…這個 50 代表的你要軟體記憶幾根 k 線…如果你的程式用到 100ma …那就請設 100 以上…或是你的程式裡需要用到 200 根之前的 k 線值…那就設 200…這邊需依照你的程式而定…


到這邊一個新的策略應該已經建立好了…轉換到 ProSuite 來吧…在 k 線圖上按下右鍵…接著選 Insert Analysis Techniques。


接著在上方分頁的部份選擇策略 Strategy,如果你是要加入指標就選 Indicator。


選擇完後有個設定…Costs 的部份是設定手續費和滑價之類的…依照需求設定囉…目前我的程式都是以來回 2000 當作手續費,沒有設定滑價…


接著 Properties 的部份又有了剛才的是否允許重覆進場的設定了…這邊分別是不允許、允許不同訊號重覆進場(例:S1、S2可分別進場)、允許同訊號重覆進場(例:S1 進場後…S1 還可再進場…關於第三個選項請小心使用…)


按下確定後應該就可以看到訊號出現了…(如果你的程式沒寫錯的話..)


最後想看程式的績效就按下 View - Strategy Performance Report 囉…


希望大家看的懂啦…

29 則留言:

  1. 謝謝大大的用心跟辛苦,能無所保留的分享出來.在期貨市場真的很少遇到這樣好心的大大了..大大在此真的打從心裡的感謝你..

    回覆刪除
  2. D.K大 真是佛心來著 ,, 好心人一定讓你有福報的^_^ 加油!! 甘溫啦~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
    已經從事交易多年,最近才第四度真正放心力近來投機市場.因為交我投機致富的師父移民加拿大ㄌ.她和你一樣是一位電腦軟體工程師. 感謝你無私的分享.讓我投機之路思緒更加清晰.
    台中---運隆 留

    回覆刪除
  4. 大大,
    請問如何把免費報價軟體(如元大 寶來)連上TS的操盤介面 可以解說一下嗎?

    回覆刪除
  5. 對不起
    目前沒又在用TS看盤和自動下單
    因此很久沒摸了......
    網路上多地方會有 請再花一點時間去尋找

    回覆刪除
  6. To lance..你好啊..不好意思因為我自己沒有用到 DDE 的部份..再加上最近有很多東西還沒寫到的...大概挖不出時間研究了...也許你可以找一下 DDE Server 這類的文章來看看..會對你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
  7. 請問大大,我寫的程式有出現Error,我查了一下是保留字.請問該如何解決呢?
    error的程式碼如下
    if value3>0 and CurrentContracts>0 then begin
    ExitLong("xl") next Bar at close stop;

    當按下verify後會有黑底白字在CurrentContracts
    感謝喔

    回覆刪除
  8. 把 currentcontracts 改成 marketposition ..不過看來是沒問題啦..往上看一下是不是少了分號..往下看一下是不是少了 end; 之類的..

    回覆刪除
  9. 謝謝DK大大,我改了但是還是一樣.先前也check過符號與對應的end是否一致,但都沒辦法解決...粉傷腦經
    若是有任何想法或是可以討論的大大請加入我的skype:s60.z523@msa.hinet.net,我可以分享程式,這樣比較好討論.
    真的想不透到底是那裡出問題.

    回覆刪除
  10. 你可以加我的 msn: ssdk.chang@hotmail.com
    我很少用 skype 的..:p

    回覆刪除
  11. DK 大,謝謝您的分享,已經有交易訊號出現了,去點 View - Strategy Performance Report 一直都是一片空白,重裝過好幾次,都一樣,不知有解否

    我是匯入台指期的歷史資料,套系統內建的平均線交錯的交易策略

    回覆刪除
  12. 嗯..也許是交易次數太多了..你試著把回測的時間拉短一點..也許半年、一年再試試..有時候交易次數過多回測報告會出不來..

    回覆刪除
  13. 非常謝謝 DK 大的提醒,我是用您的台指期 5分K 線資料

    我在 Format Symbol裡 setting 的 date crage 只用3~5天,交易回數大約 3 回吧

    還是沒有出來,應該是一個很簡單,但是卻是必須的地方要設定,實在找不到,不過還是非常謝謝您

    在原廠的 KM裡也也提到

    http://www.tssupport.com/support/base/?action=article&id=1096

    不過,我存了,重開也是沒用

    回覆刪除
  14. 有什麼錯誤訊息嗎?...或者重開 TS 等等動作..有時候我的回測報告也會出不來..不過通常多開幾次就會出來了..

    回覆刪除
  15. 大大我第二次提問題,實在找不到該如何;
    powereditor裡修改參數(ex:maxloss(xx))但是沒有在prosuite裡生效,只有在insert analysis tech裡更改後才能執行.
    讓我懷疑當我更改程式後,prosuite的績效不是我的新版程式.請問如何才能確認已經是新版程式在prosuite裡執行呢?感謝DK大大!

    回覆刪除
  16. 你是修改 input 裡的參數對吧..修改完後記得要到 StrategyBuilder 裡面把你的策略 edit 一次..到 input 那一欄按下 reset 才會變新的..不然 input 最好是在 k 線那裡直接改變比較好..

    回覆刪除
  17. 感謝DK大的指導,我在strategybuilder中按reset,結果參數全回復到第一次寫在poweredit裡的input設定;但我已經修改成新的參數值了,我知道可以在strategybuilder中的input裡以及insert analysis techniques裡更改input的參數,但我直接在poweredit中更改我的程式中的參數或是判斷式時,也verify OK,卻沒能立即在prosuite中改變,這樣讓我很疑惑是否真的執行我的程式,我該在那裡才能令prosuite中執行的指標是我最後修正的程式呢?
    感激大大的幫忙!

    回覆刪除
  18. 嗯..要等 verify ok 之後..再到strategy builder 裡面 edit 後重新 reset 參數...這樣應該就會有改變了..

    回覆刪除
  19. DK大大真不好意思,verify & save後再reset還是一樣耶!一直問你真謝謝喔,還是需要再借助你的經驗幫我解決了.感恩!
    照理應該跟C語言一樣才對.今晚沒進度,有點悶!

    回覆刪除
  20. 剛 msn 沒回應..不過我新寫了一篇文章…你再看看囉

    回覆刪除
  21. 回測程式 不用最佳化的時候 變數 INPUT 改用VARS
    螢幕左邊放績效報告;螢幕右邊放程式 ;直接修改參數,就可以看到績效和作單次數的變化.運隆都是這樣在測程式的.提供參考

    回覆刪除
  22. 謝謝dk大大,我再多試試看可以找到問題嗎?

    回覆刪除
  23. 改用 vars 也是不錯的方式..只是如果要跑很多數據的話還是交給電腦自動跑比較快...

    回覆刪除
  24. 請問tradestation的工具列被關掉了,要怎麼找回來。

    回覆刪除
  25. 海清:View-Toolbar-Customize-把 Chart 那個打勾囉

    回覆刪除
  26. DK大您好
    小弟剛開始使用TS2000i

    我想請問一下
    我用同一個策略回測1000日的5分線
    可以看到回測績效
    但是我想改成2000日的5分線
    他卻顯示以下這個錯誤

    Tried to reference back mors bars
    than allowed by the current
    MaxBarBack setting. Please increase the MaxBarBack setting.

    請問這個要如何解決Orz

    回覆刪除
  27. lyndon: 請問是用 GlobalServer 嗎?

    回覆刪除
  28. 不是
    我是在Porsuite上執行的
    問題好像岀在當我將K線增加到某個值後
    他就會出現那個問題框框

    回覆刪除
  29. lyndon: 試著在新增策略的時間進到 Properties 設定裡面把 Max number of bars strategy will 的值改大一點試試囉

    回覆刪除

請留下您的大名…匿名者恕不回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